高雄幼兒園/專題報導 2018/12/05

童心園幼兒園與豆子劇團的奇遇記:每個寶貝心中都有位「我的大俠」


     高雄楠梓區童心園幼兒園雙語幼兒園)來了一群最會說故事的神秘訪客,不僅說、唱、跳俱佳,最重要的是他們所帶來的故事引導孩子擁有全新的啟發!高雄在地豆子劇團來到童心園幼兒園進行表演宣傳活動,用最生動的表演方式詮釋二十週年大戲「我的大俠」陪伴孩子度過歡樂時光。「我的大俠」以三代親情角度出發,從一個孩子在探索爺爺過去的往事中帶出一段段精采的俠骨柔情篇章,探討每個人生命中真正的價值!



我的大俠你在哪呢?童心園幼兒園孩子聚精會神看著豆子劇團的表演。

我的大俠你在哪呢?童心園幼兒園孩子聚精會神看著豆子劇團的表演。



大俠大俠你在哪呢?孩子們快跟著豆子劇團找找看!

     這天來到楠梓童心園幼兒園豆子劇團哥哥姐姐們,先以15到20分鐘的小短劇開場,台下每個孩子都聚精會神地觀賞,更不時地的開心笑著。「小朋友,你心裡面的大俠是誰呢?大俠應該要有什麼能力呢?」短劇結束後,豆子劇團成員們透過短劇中出現的拔河場景與楠梓童心園寶貝們進行雙向的互動遊戲。



以劇情出現過的場景作為互動遊戲,幼兒園孩子都相當認真喔!

以劇情出現過的場景作為互動遊戲,幼兒園孩子都相當認真喔!



找到大俠了!大俠會在哪裡呢?有獎徵答,知道的就舉手

     「你的大俠在哪裡?一定是個SuperMan跟著我們一起SuperMan」豆子劇團說唱俱佳的表演,讓現場氣氛相當歡樂,童心園幼兒園的寶貝們全程都相當認真的參與活動,互動也非常熱絡。



童心園幼兒園的寶貝們全神貫注地參與活動,互動相當熱絡。

童心園幼兒園的寶貝們全神貫注地參與活動,互動相當熱絡。



     宣傳活動最後,豆子劇團以有獎徵答的方式問幼兒園孩子們,例如表演節目名稱、表演地點,表演角色等等,答對就送小禮物。



「我的大俠」有獎徵答活動,答對有送小禮物喔!

「我的大俠」有獎徵答活動,答對有送小禮物喔!



『說故事』是最好的引導教學之一,啟發孩子更多的思考!

     「我的大俠」著墨親子之間的真實情感,有衝突、有愛、有歡笑、有眼淚。從故事主人翁阿生的爺爺出發,探討每個人生命中真正的價值。故事從家庭出發,帶出世代間的不同與時代性,讓整齣戲劇充滿濃濃的人情與真實情感交流。高雄楠梓區童心園幼兒園這次特別與豆子劇團合作,期望孩子在聽故事的過程中,啟發對自己生活點滴的思考,更強化孩子對家庭、親人間的愛與尊重!



相關資訊


公司簡介:孩子的舞台無限寬廣!高雄楠梓區童心園幼兒園〈雙語幼兒園〉相信,只要給予孩子掌聲,就能激發孩子的學習熱情。高雄楠梓區童心園幼兒園帶著孩子走出教室、走入社區,參與各種活動,幫助孩子增廣見聞並提升自信心。讓更多人看見童心園幼兒園孩子的優點與長才,培養出獨立積極的人生觀!


童心園幼兒園

電話:( 07 )352-3738
地址:高雄市楠梓區建楠橫路15號
信箱:greenground11@yahoo.com.tw
網址:http://www.greenground.woby.tw
http://greenground.ezcity.com.tw


Andy

arrow
arrow

    life2me2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